close

The ghost ship.

花了10年才完全沉默

像是有著鬼神般的力量再保護著

所以才叫作鬼船

整曲有風平浪靜 也有波濤洶湧

長笛和鋼琴描寫一切大海的事物

雙簧樂器的重奏讓人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要發生了

當然一切的主軸還是法國號 真的是非常適合描寫海洋的樂器

配上附的音效整曲扣人心弦 非常特別的曲子

-

豪華郵輪半天零夜 - 臺南一中校友管樂團第四十七次竹園留聲音樂會

上禮拜才剛演出完 遲遲沒有時間發文

台南之旅一回來就馬上過年了呢

地獄般的特訓持續了6天 第7天就馬上演出了

每天晚上都被抓去吃消夜體重令人堪憂

不過這也算是校友團的小確幸吧 畢竟1天團練6小時必須要放鬆一下xD

忘不了那些曲子是多麼困難 ID4的120速度點16分音符3連音 還是豎笛的高音域

阿拉伯的32分音符是那麼難算

總之 最後來到了表演那天.....

-

那天的昨晚 明明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3小時

但早上卻很有精神

這是連高中比賽都沒有的感覺

「好想把這場音樂會吹﹐不﹐我一定會吹好」

那天我比誰都緊張 

身為最廢協演的我 在團練老是被盯音準

沒錯 首席總是會轉頭用非常疑惑的眼神

「你的音會不準 要對調音器」

「喔喔好...」 我是這麼回答他的

壓力與興奮感層層交疊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

「等一下就努力演吧」

-

樂曲進行中是我在其他樂團都沒有感受我的感覺

樂曲 正在被詮釋

被低音塞爆 非常有安全感

木管隨著旋律正在微幅度擺動

豎笛的各位動作一致到連我自己都害怕了

噢長笛齊奏的時候音準小失控xDD

小號的高音不會覺得討厭 反而有點喜歡呢(??

喜歡法國號那有溫暖的聲音

整個音樂會下來還是覺得鬼船最有成就感

畢竟這是我的音樂會的主題曲呢

DSC_1545.JPG

-

非常榮幸能一起演出 如果有需要 我還是會出現的

-

我是寂寞 是位吹笛人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寂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